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好的暴雨下哪儿了 没想象的猛,却带来了凉爽天
2019-05-27 07: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暴雨退场,冷空气登台。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江苏上演的“暴雨”戏码即将落幕。5月27日,沿江苏南地区仍有小阵雨,预计28日全省转为多云天气,冷空气无缝对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27日全省风力增大。28日,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

  “暴雨”下在哪儿了?

  上个双休日,“暴雨”牢牢占据了天气舞台的中心。这轮降水哪里雨最大?后面几天还有没有雨?

  根据江苏气象统计,5月25日,沿江和苏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苏南南部暴雨,长江以北地区为小雨。5月26日白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从5月24日20时到26日16时,南京、常州、无锡、苏州、泰州等地区有223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最大是无锡市马山街道93.4毫米。连云港市高公岛还出现9级大风,最大风速为21.6米/秒。

  “暴雨”没有想象中的凶猛,这是很多人的感受。从降水总结来看,沿江苏南地区的雨总体比淮北地区大。虽然短时降水不明显,但是从累积雨量来看,仍有部分地区达到暴雨级别。南京气象也表示,虽然雨势整体不强,“暴雨”不够直观,但确实存在。据了解,按照气象标准,24小时内累积降水量超过50毫米,就达到暴雨级别。

  雨还要接着下吗?5月26日夜里,东南部地区雨仍然比较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2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到28日,全省天气彻底转好。

  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要降8℃

  新的一周,雨过天晴,气温是不是要迅速回升?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货。5月26日晚,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26日夜里到27日,全省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

  受冷空气影响,5月28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其中,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5℃左右,其他地区13℃到14℃。最高气温则相对平稳,预计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6℃到27℃左右。淮北地区气温稍高,预计最高气温在28℃左右,并逐渐升至30℃左右。

  新一周晴好为主,中间有小雨穿插

  新一周虽然以晴好为主,但是也有雨水穿插。根据预报,5月28日到29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5月30日,全省还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不过,此轮降水强度不大,预计以小雨为主,且降水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淮北地区阴转多云,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南部有中雨。

  根据江苏气象预报,5月31日到6月2日,全省又以晴好为主,气温回升。值得期待的是,这周的双休日不会泡汤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20℃~27℃

  明天 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4℃~26℃

  后天 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17℃~28℃

  南京三日天气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