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候补购票功能 扩大至全部旅客列车
2019-05-23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今后,所有列车都可以候补购票啦。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为旅客购票提供更多便利。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上线,并选取2019年春运试点,改善了大家的购票体验。时隔不到半年,铁路部门将候补购票这一功能扩大至全部旅客列车,旨在方便更多的旅客购票。候补购票服务具体流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获得候补购票服务。在申请该项服务前,用户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激活的“铁路畅行”会员,可自动获得该项服务。用户可通过铁路12306 App个人中心的人证核验入口按引导完成验证。

标签:购票;服务;铁路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