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流苏”:青春,在忙碌中成长
2019-05-19 2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清风和煦,天朗气清。在这个春末夏初好时节,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宁召开,一时间大咖云集、宾客如织,交汇点记者19日一早赶到国际青年会议中心,大会的志愿者们早已站在门口迎接八方来客了。

  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者被人亲切地称为“小流苏”,负责国际青年会议中心的“小流苏”们都来自于南京审计大学,身着印有祥云花纹的白色制服,戴着帽檐上有一抹明亮鹅黄色的帽子,神采飞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随着一辆大巴的到来,嘉宾们纷纷下车,“小流苏”们露出灿烂的笑容赶紧迎了上去。登记住房手续、分发资料袋、一对一负责嘉宾行程,“小流苏”们忙碌的身影、贴心的指引让嘉宾们备感温馨。

  今年上大四的赵畅畅便是这样一名 “小流苏”。她表示这是今年第一次来做志愿者,“今天早上很早就到酒店来指引嘉宾报到了,但是没想到有嘉宾到得更早,7点左右就在门口等着了”。赵畅畅还说见到了名单上的大咖们,一开始还有些紧张,但接触后发现这些嘉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冷”,实际上还是很亲切的。前一晚11点钟当志愿者还在工作的时候,有些路过的嘉宾还会停下脚步向他们表示感谢。

  交汇点记者在接待后台看到,“小流苏”们正席地而坐,根据老师念的嘉宾名字,按照顺序把资料袋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小流苏”李宇也是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能参加这样大的一个盛会,他感到十分荣幸,面对镜头十分自信。他说早上6:20坐大巴从学校出发,7:00到的酒店,然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会忙到晚上9点多,明天还会去江苏大剧院负责引导嘉宾。”李宇不仅对嘉宾十分周到,见到口渴的工作人员,他也会递上一瓶矿泉水。

  记者 吴盈青 王子杰 郑诚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