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客厅 | 陈琛:希望更多年轻人回国加入高科技产品研发队伍
2019-05-19 2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心力衰竭被称为“心脏病里的癌症”,目前公知的唯一有效的救治方法是心脏移植,但心脏供体极其有限,不能惠及大众。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企业致力于研发和生产人工心脏,为心衰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苏州同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造心”企业。5月19日下午,苏州同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琛接受了交汇点记者的采访。

  谈及人工心脏,陈琛用了这样一个形象比喻,即病人的天然心脏仍然保留着,人工心脏装上以后,和天然心脏一起工作。具体而言,人工心脏将血液从天然心脏的心室中引导出来,提升压力后,送进主动脉,使得血液在全身循环。这样,原来病变的心脏没有能力完成的那部分增压泵血工作,就交给人工心脏去完成,病变的心脏可以安心地去休息,而且会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目前,该产品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人工心脏是一款给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的产品,而且在经济效应上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我愿意投入一辈子的精力做这样一件事。”

  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陈琛带来了哪些建议?陈琛称自己对江苏的生物环境、人员素质等都十分有信心,但却有人才方面的忧虑。“发展高科技缺少的是人才,江苏乃至全国都是这样,而这也可能会成为未来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谈到人才,就逃不开教育话题,陈琛说,江苏每年有很多制造业人才从高校毕业,但这些毕业生并不能满足企业产品研发的需求,根本问题在教育。“我们希望现阶段或短期内,有更多在国外学习过或有过国外工作经验的年轻人回国,加入到我们高科技产品研发队伍中来。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能够进行教育反省,让教育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只有这样,教育体系才能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朋友和学习的机会。”在陈琛看来,江苏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非常具有竞争力,这块土地上诞生了无数杰出的科学家、企业家。江苏发展大会为英才们提供了共谋发展的平台,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采访最后,陈琛深情寄语家乡,“愿江苏尽早成为世界的明珠,科技创新的沃土。”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