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访谈第一排 | 赖正镒:下一站,无锡!期待与苏商携手合作
2019-05-19 2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10年前在南京河西开发国内首批涵碧楼酒店,到现在积极往江苏引进台湾大健康产业,力促两岸经贸合作,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直毫不掩饰他对江苏发展前景的看好。19日在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他透露:“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商台商合作的背景无限广阔。21日我将和团队到无锡考察,也许下一个涵碧楼就会落户无锡经开区。”

  在台湾深耕房地产行业数十年,赖正镒与他的团队早在十几年前,就走访了南京、苏州、扬州、无锡等城市。被江苏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江南美景风光所征服,对苏商务实诚恳的作风非常欣赏,赖正镒由此坚信,江苏将成为他在大陆投资的重点省份。

  “大陆南北方很多城市我都考察过,还是最喜欢南京。这里交通便利,有亚洲最大的高铁站,禄口机场航运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紧邻长江,形成了海陆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城市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一流,山水城林汇聚,历史遗迹保存完好,古老与现代在此完美地融合。明城墙、玄武湖、中山陵、石头城……南京城像个古董铺子,遍布名胜古迹。政府不仅保护得好,还把这些地方变成了市民休闲的公共空间。我看到很多市民在城墙下散步、唱戏、健身,令我非常羡慕。“赖正镒坦言,十年前他把涵碧楼选址在南京长江边时,很多人并不看好这里,而他一直坚信河西的发展潜力。“现在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准确的,河西已经成为南京发展活力最强、变化最大的区域之一!”

  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赖正镒也带来了他对江苏发展的建议和期盼。他注意到,很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缺少融资渠道,存在着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非常重要。相比长三角最大城市——上海,南京的金融业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当然,我也发现南京已经在河西区域积极发展银行业、金融业,引进了很多大型金融机构和投资银行。我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改善投融资环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南京河西打造成为长三角又一个新的金融中心。我相信南京有这个实力和条件。”

  对吴韵汉风情有独钟的赖正镒表示,希望城镇化走在前列的江苏,能继续塑造好独特的城市风格品位,延续城市独特的历史文脉,让城市有根有魂、有活力有魅力。“苏州,也是我非常钟情的一座城市,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到处是美丽的园林和古建筑。七八年前,我就曾想在苏州投资地产项目,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在苏州重启开发计划。”赖正镒认为,苏派城市不能丢了苏派“乡愁”,这是江苏儿女必须坚持的文化自信,更是培育城市特色可以依赖的宝贵资源。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与其他高端酒店项目不同,涵碧楼以其独特的东方美学设计和文创产业定位,每到一个城市,都备受业界关注。漫步涵碧楼酒店和行馆,游客除了可以坐拥绝佳的南京江景,还能观看编钟古乐表演,聆听知名专家学者的文化讲座,还能享受先进的医疗保健服务、康体养生项目。“把文创、大健康产业引入涵碧楼,通过复合式开发提升房地产项目价值,从而给入住客人带来最佳体验,一直是我们乡林建设的目标和追求。”赖正镒介绍,他注意到,保健养生是民生刚需,而台湾在体检、神经系统治疗等方面有独特的优势。通过合作方式,他把台湾台大医院、荣民总医院、长庚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和设备引进到南京,让有需要的江苏民众能够在南京就接受台湾名医的治疗和就诊服务。“同时,我们也整合了南京的一些三甲医院资源,帮助他们向台湾拓展市场,也得到了台湾百姓的认可和好评。未来,两岸在大健康产业的合作一定大有可为。”

  记者 樊玉立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