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天后或将迎来史上最堵五一
2019-04-24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交执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高速出口日均流量超过350万辆,5月1日当天最高峰或攀升至384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0%以上……这就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全省高速所要面临的车流。昨天,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五一出行指南,通过大数据手段分析路况和高峰时段,希望能对广大出行居民有所借鉴。

  记者了解到,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五一期间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355万-371万辆,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5月1日),出口流量为368万-384万辆。五一节期间(含前一天)各日流量总体均衡且处于高位运行态势,高速公路流量在5月1日凌晨将会形成一个小高峰。整个假期4天,全省高速公路每天的流量总体均衡且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2:00,晚高峰为15:00-19:00。

  此外,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将出现19个易拥堵路段,包含5座过江桥梁、6个横向路段和8个纵向路段,部分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这些路段分别为: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无锡—苏州共线段、沈海高速苏州段、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盐洛高速泗洪段、宁洛高速江苏段、沪陕高速宁合段、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南通共线段、常台高速苏州段、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宁马高速、长深高速淮安段、盐靖高速泰州段。同时,由于假期以旅游踏青客流为主,所以去热门景区踏青游玩的游客较多,通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等旅游景点的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预计会产生21个易拥堵枢纽。

  建议通过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42沪蓉高速苏锡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城区、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的驾车居民提前选择避峰及合理绕行。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苏鲁两省5座省界收费站已全部取消,江苏、山东省际高速实现互联互通,所以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跨苏鲁两省通行的用户可充分享受到联网收费带来的便利,只要车辆最终驶离收费车道时间处于免费时段内,就可减免全程费用。

标签:最堵;高速;五一;流量;高峰;7天;南京;假期;路段;扬州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