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全域旅游寻踪画展”开幕 艺术家用画笔绘就“大美江宁”
2019-04-24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观众欣赏画作。爱南京见习记者 胡亮 摄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胡亮)经过半年的筹备、采风、创作和策展,“江宁区全域旅游寻踪画展”昨天正式与大家见面。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江宁区全域旅游寻踪画展”是由江宁区委统战部、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承办,40余名艺术家创作的共70多幅作品亮相。即日起,市民可前往观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江宁区文旅局等单位全面合作的成果,这是广大新阶层人士对江宁全域旅游的美好体验,也是艺术家用画笔展现的美丽江宁的美好画卷。

  本次画展的策展人、江宁区新联会自由职业者分会会长、画家赵净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渴望回归自然,寄情于山水之间,畅游在美景之中,得到全身心的休闲和宁静。江宁的全域旅游顺应了发展要求,从全过程、全时空、全感官等各个角度满足了人们全方位的体验需求。

  人们可以到牛首山,登高望远、礼瞻圣物;到江宁各种博物馆,到猿人洞阳山碑材,穿越千年、访古问今;到美丽乡村,住民宿、尝土菜,体验农家乐;到高校、企业,体验校园的美丽、企业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者分会汇聚了包括书画、艺术、网络文学、雕刻艺术等各类代表人士52名,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宣传培训、交流联谊等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文化发展,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次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的艺术家们与江宁区文旅局合作,开展了全域旅游采风活动,共有40余名艺术家,创作作品百余幅,这次展览选取了其中的70幅。这其中有油画、国画、水粉,不一样的艺术形式,不一样的绘画风格,同样都是对江宁全域旅游全要素的展示。

标签:江宁;江宁区;艺术家;全域;画笔;旅游;记者;胡亮;南京;策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