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泥塘社区少儿国学堂开班
2019-04-24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少儿国学堂开班。(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秀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礼仪道德之风,近日,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诚明书院举办周末少儿国学堂开班仪式,提倡亲师合作、家校联合的教育理念,倡导父母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庄重的开班仪式,对小朋友们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智慧的启迪。通过这种仪式感的教育,既能表达父母老师对孩子成人成才的期望,又让孩子们接受中华文化的洗礼,培植真诚心、敬畏心、感恩心,塑造“仁、义、礼、智、信”的人文精神,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此,泥塘社区相关人士介绍,孩子从小学习国学,不仅能培养热爱学习、孝亲尊师、热爱祖国的美好品德,也能通过“小手带大手”,提升父母的教育智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社区级公益创投开展“文化落地助治理幸福和谐美家园”项目化服务,从而塑造良好的家风、社风,构建幸福和谐的人文社区。

标签:国学堂;江宁;社区;少儿;泥塘;孩子;中华;开班;供图;文化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