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生态葬集体安放暨公祭仪式
2019-03-29 0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28日,在南京市生态葬集体安放暨公祭仪式上,逝者家属在集体献花。 通讯员 胡静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28日,参加公祭者以诗朗诵的形式寄托哀思。 通讯员 胡静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28日,南京市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回归自然,礼敬生命”2019年生态葬集体安放暨公祭仪式。随着生态奖补、免费江祭等政策出台,我省节地生态葬率逐年提升,文明殡葬蔚然成风。到2020年,全省节地生态葬率将达80%。

  当天,南京5位逝者家属选择生态葬,他们将扎有丝带的可降解骨灰坛集体放入郁郁葱葱的大树下,轻轻抛撒泥土与花瓣,盖上勿忘我生命花盘。200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寄托家属们无尽的哀思。

  截至目前,南京功德园已有9000多例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者,不占地、不立碑,真正做到回归自然,生态环保。目前这里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壁葬群墓园。整个墓园围墙全部改造成壁葬墙,相当于100亩地的容量,生态葬让这个墓园至少还能再维持20年。

  全省各地都已出台政策,对选择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家属给予奖励,丧葬费由政府埋单。当天仪式现场南京市就对生态葬家庭一次性给予2000元奖励。

  目前,相较于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壁葬、立体式骨灰存放等节地安葬方式普及率更高。我省用了十几年时间,将节地葬和生态葬率提高50%以上,今后推行彻底的生态葬还将是一个漫长过程。而注重生态和生命礼仪,将是绿色殡葬的终极目标。据悉,省内已有常熟、扬中、海门等地100%实现骨灰堂寄存,公墓全部关闭;张家港、太仓等地也基本实现全免费骨灰寄存。 (唐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