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湖樱花成“网红”
2019-03-27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风暖熏开花万朵,似锦嫣红盈媚眼。这几天,玄武湖成了南京市民朋友圈中的“网红”,盛开的樱花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游人前去打卡。

  去年11月,园林部门启动了玄武湖赏樱片区工程建设。此前,我市园林部门制订的《南京市公园布局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规划,我市在玄武湖和鸡鸣寺片区打造樱花胜地,拓展鸡鸣寺赏樱空间,让市民享受更美的樱花。在樱花的品种选择上,园林部门通过研究很多品种的花色和花期,选择了比较适合江浙一带生长、也比较受南京市民喜欢的染井吉野,辅以寒绯樱、阳光樱等近20个品种。

  由于玄武湖有湖景有城墙,自然地理条件都较好,此次从解放门到玄武门共栽植樱花1300多株,数量上是鸡鸣寺樱花大道的8倍,种植的范围在解放门至玄武门城墙外侧,前有湖景,后倚城墙。目前樱花已经盛开,形成了一片迷人的风光。

  本版撰稿 张恺 宁建新

标签:网红;樱花;玄武湖;鸡鸣寺;片区;屠国啸;市民;园林;部门;品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