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瞻园路完成环境整治
2019-03-27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夫子庙景区是古都南京的城市客厅与文化名片,景区周边环境面貌既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代表着古都金陵的形象。自中华路完成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后,秦淮区秉持“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创建理念,在提升核心景区品质的同时,下大力气推进景区周边环境改善。继教敷营、夫子庙东西市、大四福巷、姚家巷、贡院西街等片区完成环境整治后,近期,瞻园路也完成整治,成为通往夫子庙景区的景观道路。

  据了解,瞻园路西起中华路,东至贡院街,是夫子庙景区周边城市次干道。该道路一度景观绿化杂乱、路面破损、交通设施陈旧,不仅与夫子庙核心景区形象不符,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建设单位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中,参建单位及时召开居民议事会,让居民了解相关整治信息,听取居民意见;整治现场统一采用全新围挡,使用小型雾炮设备降尘。在瞻园路上,记者看到岛头新种植了彩色草花,路灯的灯杆经提高,提升了照明亮度和覆盖范围,且灯杆采用古典的造型,与夫子庙古秦淮风格相协调。

  据悉,今年夫子庙周边还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以提升景区整体环境,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古韵金陵典雅形象。

标签:瞻园路;环境;整治;景区;夫子庙;完成;周边;居民;形象;道路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