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夫妻开牛肉汤馆请困难人群免费吃
2018-12-0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柳 夏鹏 记者 万凌云)这两天,气温下降,寒冬即将来临,这时候如果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应该是不错的享受。在句容,有一对善良的小夫妻在自家新开的牛肉汤馆里,自发设立“爱心驿站”,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你走这边如果饿了,进来喝碗汤,没钱没事我请你!”在句容商业街的这家牛肉汤馆,门口张贴了这样一个通告,“亲,如果您饿了,渴了,来这里,没钱我请了……”老板徐凯告诉记者,他张贴这个的目的,就是想帮助一些孤寡老人和其它需要帮助的人。

  说起这家牛肉汤馆,也是今年11月份刚刚开业,老板徐凯是句容本地小伙子,而老板娘陈允芳就是安徽淮南的姑娘,店里就他们小夫妻俩在打理。“我是嫁到这边的,嫁到这边我们也想自己创业,然后刚好我爸做这个淮南牛肉汤20多年了”,陈允芳说。

  陈允芳是女承父业,而作为句容女婿徐凯为了开好牛肉汤店,还跟老丈人学了两年手艺。那么夫妻俩怎么想到要贴出这么一个爱心驿站的牌子呢?陈允芳告诉记者:“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是做这一行的。在当地口碑很不错,经常帮助一些困难老人。”

  陈允芳老家牛肉汤卖得比较便宜,但便宜也有本钱。有时候穷苦人家过来喝碗牛肉汤就给个一块钱,她妈就讲人家怎么就给了一块钱。此时她父亲总是说,“不要紧,看他就一个人,多可怜啊!”为此,一些孤苦老人来喝牛肉汤,她父亲还常常不收费。这些爱心举动,对年幼的陈允芳感触很深。

标签:肉汤;夫妻;陈允芳;困难;句容;人群;帮助;徐凯;一些;何柳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