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大雪”,南京静候初雪 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
2018-12-0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于丹丹)今天迎来“大雪”节气,“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今天晚上,沿江苏南地区的初雪也将拉开帷幕,算是相当应景了!本周末雨雪最为集中,沿江苏南地区是降雪的“主战场”,预报明天沿江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当天淮北地区虽然没有雨雪,但最低气温下降到-4℃到-5℃,请大家注意雨雪和冰冻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前一股冷空气已经让徐州和连云港的部分地区降下了今冬的初雪。省气象台昨天傍晚继续发布降温报告,北方较强冷空气昨天已经自北向南影响江苏,预计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8℃,并伴有陆上4到6级,江河湖面7到9级的偏北大风。

  雨雪的转换从夜间开始,预计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到多云。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9日苏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其它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

  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8℃,淮北地区2~3℃,其它地区5℃左右。8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0℃,本省东南部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1~2℃。9日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3℃。

  昨天南京16时的气温仅有5.8℃,体感非常湿冷。预计今天白天南京全市阴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随着气温的下降,转为小雨夹雪。8-9日南京北部小雪,中南部小到中雪,南部局部中到大雪。南京常年的初雪日是12月14日,今年初雪日跟常年相比属于偏早。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气温有较大幅度下降,8-9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

标签:地区;今天;南京;其它;淮北地区;初雪;气温;小雪;雨雪;阴有小到中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