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燧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2018-12-0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文娣  
1
听新闻

  南通市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在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易被广大居民接受、又能体现特色的载体,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氛围助廉促建设。社区将廉政书籍收集整理,在健身场设立廉政书屋,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廉政图书角,供党员及居民在闲暇时间参阅学习,以此实现“流动清风常拂面”。利用微孝广播站开设“清风细雨”栏目,利用微孝电影院播放反腐倡廉电影等,将更多的清风正气带入群众中。

  学习育廉促自律。社区以廉政专题教育活动为基础,采取党员集中学、自学及分享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把廉洁文化纳入党员干部活动的专题教育和有效预防腐败的警示教育之中去。通过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把廉政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主题党课强化社区党员的思想信念和廉政意识;通过廉政知识竞赛增强党员学习贯彻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艺兴廉促宣传。围绕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文艺活动,以文艺形式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大众娱乐之中,使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通过“激扬红歌,唱响廉之声”、“挥墨泼洒,弘扬廉艺术”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廉洁力量,汲取文化表演中的清廉内涵。(施文娣)

标签:廉政教育;廉政;清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