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主行人互礼让 路口僵持反酿祸事
2018-12-06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芊茜  
1
听新闻

  行人和车主在斑马线前互相礼让,本应是一件值得称赞的好事,不料,双方礼让过头,却成了一场祸事,车主一时冲动,还下车将行人暴打了一顿。近日,南京红花派出所就处理了这样一起纠纷。

  12月1日下午4点多,今年58岁的周大爷站在人行横道线上准备过马路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正在向前驶来,速度还有些快,于是招了招手,示意司机先走,自己随后再过马路。但司机提前注意到老人在前方,已经将速度减慢,便招手让周大爷先过马路。就这样一来二去,结果两个人要么都不动,让对方先走,要么就是一方动了,另一方也跟着动了,在路口僵持了好几分钟。

  渐渐地,双方的态度开始恶化,甚至还引发了一场骂战。虽然最后周大爷还是让司机先走了,但司机开了一小段路之后,越想越觉得郁闷,就把车停在一旁,下车走到周大爷的身边,对着他一阵拳打脚踢,纾解刚刚的不满。司机打伤周大爷没有一句道歉,反而驾车逃离,气不过的周大爷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对方的车牌号,并向红花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事发地。现场,周大爷捂着眼睛喊疼,脸上还有不少血迹,于是民警赶快把周大爷扶到警车上,用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往医院。经过救治,老人并无大碍,只是眼睛看东西暂时还有些模糊。随后,民警根据周大爷提供的照片,迅速找到了打人的司机章某。当天下午,民警将周大爷和章某约到派出所调解室里,耐心劝解双方,化解了两人之间的纠纷,司机章某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是不当的,同意赔偿周大爷1.6万元。“谢谢你这么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为了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12月5日上午10点多,周大爷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红花派出所,亲手交到了民警手中。

  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见习记者 张芊茜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