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车连环撞两人受伤 行车记录找出“罪魁祸首”
2018-12-0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四车连环撞,其中两人受伤,究竟谁才是事故的真正祸首,交警通过层层分析和调查,再结合行车记录仪,最终找出了真正的责任方。

  近日一天早上6时50分许,在幕府东路南京卫生学校路段,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人受伤。值班民警张警官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处置,因正值早高峰时段,现场已非原始现场,当事驾驶员一致认为是苏A×××8M号牌网约车变道撞击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后撞向苏A×××69号轿车、苏A×××73号轿车、张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

  在调取现场监控无果、车体碰撞痕迹无法印证供词的情况下,民警调取了网约车仅有的一段行车记录视频,在邓警官和姚警官的协助下,通过对该段视频逐帧分析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在网约车与右侧面包车并行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看见,面包车前轮有向左偏移的情况,通过对行车记录视频中的路过车辆走访找到证人王某,王某证实了面包车向左变道撞上网约车的情况。

  结合所有调查到的证据分析得出结论:面包车驾驶员在看见前方变道车辆时为避让遂向左打方向,措施中撞击网约车右后侧车身,致网约车失控,最终导致两人受伤的悲剧。事故中队民警通过调查最终还原了事故经过,让责任方驾驶员承担相应的责任,给事故中的伤者一个真相。网约车驾驶员深受感动,近日特地送来锦旗向事故民警表示感谢。通讯员 何英伟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