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义诊到社区 全程呵护“糖友”
2018-11-19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医院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基层社区糖尿病患者不在少数,更为严重的是有些居民可能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为了帮助这些糖尿病患者能更早地接受治疗,近日江宁区淳化街道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茶岗社区于上合村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系列健康义诊活动,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患糖尿病几年啦?有没有按时服药?平时有没有头晕等症状?”当天的义诊由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丁伯贵、副主任甘道清带队,集中了全中心最精干的力量,深入到基层社区为广大居民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服务。义诊尚未开始,义诊台前已经来了几位居民。等到活动开始,不断有居民前来测血糖等。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井井有条地排起了队伍,等待进行测定血糖,接受医生的义诊。

  当天,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免费指尖血糖、血压检测,并且发放糖尿病健康知识资料,让居民能够正确认识和了解糖尿病及其相关预防、治疗和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给健康带来的危害。“现在社区的不少百姓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糖尿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危害,义诊宣传就是要给他们灌输正确的糖尿病预防、治疗等知识!”甘道清称。

  居民孙师傅患有糖尿病两年了,现场测量发现,他的血糖控制得还不错。现场医生从和他的交流中得知,孙师傅除了每天按时服药以外,还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超级自律,所以血糖控制得很稳定。“平时除了在义诊这种场合接受医生的指导外,每次到社区医院拿药的时候,我也会做一个有心人,多问医生几句,这方面知识也就学了不少,对自己很有帮助!”孙师傅称。

  据当天的现场统计,此次义诊活动为数十名群众进行了医疗咨询和检测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义诊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糖尿病知识的宣传教育。“这种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大家‘有病治病,无病预防’!”不少居民称。

  丁伯贵称,中心现在糖尿病建档案人员1038人,规范化管理859人。规范化管理指每个人每年最少和医生4次面对面访视,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每年4次免费测血糖且签约家庭医生。他也提醒广大居民,预防糖尿病一定要从控制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入手,有助于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习惯。

  记者 钱鸣

标签:糖尿病;糖友;社区;义诊;居民;血糖;医生;健康;土桥;呵护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