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批“南京工匠”选树确定新工种 小学班主任、环卫机扫工、金箔锻制技艺、云锦织造技艺列入新10大工种
2018-11-19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市正式成立“南京工匠”选树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总工会设办公室,并以“1号文”的形式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南京工匠”选树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即将选树的十大行业(工种),及相关实施步骤。

  经过基层推荐、组织筛选,第三批“南京工匠”选树的十大行业(工种)确定为:炒茶工、砌筑工、工业涂装工、环卫机扫工、工程测量员、无线电装接工、班主任(小学)、医师、南京金箔锻制技艺、南京云锦织造技艺。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份“身边的南京工匠”推荐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名火热,推荐的工匠人选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市总工会结合行业特点、报名人数等情况,排除前两批已经开展工匠选树的20个行业(工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出新一批“南京工匠”选树的十大行业(工种)。这标志着第三批“南京工匠”选树活动正式进入选树及考察阶段。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对前期推荐材料进行综合考评,产生各行业(工种)入围选手;采用市级比武和综合评审的方式(综合考察选手的技能水平、绝技绝活、领军作用和突出贡献)选出候选人;各行业(工种)选树及考察合格产生的前三名选手,成为第三批“南京工匠”候选人,向社会公示;对于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在明年“五一”总结表彰大会上,命名第三批10个行业(工种)“南京工匠”,颁发证书和一次性奖金,同时对提名奖给予一定奖励。

  据悉,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南京工匠”称号获得者,由市总工会审定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已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推荐申报上级五一劳动奖章和市劳动模范;市人社局积极支持“南京工匠”创建国家、省、市等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总工会积极支持“南京工匠”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

  通讯员 胡晓东

  见习记者 周敏

标签:选树;南京;工匠;工种;第三批;行业;总工会;推荐;确定;社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