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50万株红叶树静候游客
2018-10-14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午“童眼看南京”少儿书画摄影征文大赛举行,下午,红枫节免费专车举行发车仪式。10月13日,南京市第九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八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于南京市栖霞山正式拉开帷幕,连续两场活动,宣告栖霞山一年一度的赏枫盛典到来。

  栖霞红叶树达50万株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景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红叶的情况。据悉,从去年冬至今春,栖霞再次增植红叶树5000余株,集中在明镜湖至陆羽茶庄以及新开不久的景区南门路段。目前,栖霞山的红叶树总量约为50万株,近50个品种。

  从观赏效果看,去年是连续5年来的最佳,今年的红叶整体长势良好,观赏效果堪比去年。目前是赏枫的初期阶段,进入转色期的品种有榉树、枫香以及部分鸡爪槭,尤其是榉树,转色率已达80%以上。

  目前主要的观景点集中在明镜湖、霜红苑以及桃花湖等区域,主干道两侧也在逐渐变色。随着气温的不断变化,栖霞红枫将逐步呈现色彩斑斓的秋日景象。

  两条直通专线开通

  每年红枫节都是栖霞山人流最旺盛的时候,为了倡导广大游客绿色环保游玩栖霞山,栖霞山在红枫节期间为游客出游提供了更多的交通方式。

  其一是开通免费往返的“红枫节专线车”。景区在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的2号出口与栖霞景区的大转盘处设立了专用乘车点,每个双休日免费开通,时间暂定羊山公园—栖霞山:上午8:00-下午16:30,栖霞山-羊山公园:上午8:30-下午17:00,中途不停靠任何站点。发班频率以及具体末班车时间将视具体的客流情况进行调整。

  其二是开通总统府至栖霞山的直通车,同样是双休日发车,游客可在总统府或栖霞山现场购买车票乘坐直通车,套票可通过南京全域旅游服务平台——莫愁旅游销售购买,直通车一人一座,直达栖霞山,免去高峰期游客出游挤车、费时的麻烦。从早上9点开始,每小时整点发出。单程车票为15元,往返为20元。套票(往返车票+栖霞山门票)为55元。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