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架直升机空降南航招揽人才
2018-10-14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西操场举行了一场“直上云霄”直升机主题招聘会。招聘现场,两架由航空工业昌飞自主研制的AC311直升机霸气助阵,引发现场上千名师生连连惊叹。据悉,直升机进高校招聘“抢人”,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首例:招聘现场飞来两架直升机

  昨天上午9点左右,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操场上的千名南航师生纷纷抬头仰望,只见两架直升机缓缓飞近,先后降落在操场旁的“临时机场”。这么酷炫的出场方式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第一次经历这么霸气的招聘会啊!”现场一位学生忍不住感叹。

  记者了解到,活动前一天,两架AC311直升机就从景德镇起飞,历经400多公里的路程来到南航招聘会现场。一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什么搞这么大阵仗?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劲平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航空院校之中,唯一拥有直升机设计等相关专业的高等学府,我们对南航的优秀学生们期待已久,这次招聘人数不限!”

  “这是我从事学生就业工作十多年来,经历过的最特别的一次招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爱华坦言,“大胆地引入企业产品进校园,让学生对企业研发目标、技术优势有更直观的了解,是南航为自家毕业生就业招聘提供的全新服务。”

  幸运:师生体验直升机引爆全场

  昨天的招聘现场,100名南航师生获得了直升机AC311的试乘机会。中国“直升机之父”、南航教授王适存的夫人、91岁的王韫明老师也被邀请到现场并第一个登机。王韫明老人开心地说:“我爱人一直致力于直升机事业研究,这么多年来,我还没能好好去看看直升机。这次也是南航给了我一个机会,我登机前还有点紧张,但在直升机上我一点也没有不适的感觉,很平稳,感觉非常好。我希望南航的学生都能有机会去体验下,对这个专业有更感性的认识,能够喜欢上这个专业,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直升机事业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对于这次招聘创意,航空工业昌飞副总经理许伟讲道:“航空工业昌飞与南航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校企合作关系。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思考招聘方式的创新,这次把产品直升机带过来,也是希望以这种形式增强招聘效果。直升机飞行有严格的管控,为此我们和南航都成立了团队,提前几个月就做准备,终于实现了这次直升机进招聘会现场。”许伟还表示,南航是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万里行”活动的第一站,以后直升机招聘将会陆续走入其他省市的高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表示,发展直升机事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作为一所有着鲜明专业背景的学校,献身国防事业是我们南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他鼓励毕业生们投身直升机事业,在航空报国的志向中实现个人理想。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