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两街道联手举办演出 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
2018-10-12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台由秦淮社区大学主办,大光路街道社教办和光华路街道社教办承办,四方小学协办的《诗书画的启示》庆祝演出活动在四方小学举行。千余名观众在欢乐的气氛中接受传统艺术的熏陶。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颇具艺术水准。秦淮社区大学群星戏曲艺术团分别表演了戏歌《绣红旗》和越韵古诗《无题》。大光路街道艺术团表演了男女声合唱《美丽中国梦》《歌舞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越剧《梁祝》回十八,还有民族乐器笙独奏。光华路街道带来了诗朗诵《祖国,我向你汇报》、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最令人期待的是,四方小学的师生献上了歌舞剧《童话镇》,幻想剧《我和2035有个约》,陶笛合奏《我们的歌》。

  最后,美国著名学府耶鲁大学研究生、南京籍青年音乐家钟世祺向南京四方小学100名艺术儿童进行爱心捐赠。

  四方小学喻校长非常感谢秦淮社区大学、大光路街道社教办和光华路街道社教办共同搭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将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引进学校,给予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和艺术审美教育。四方小学是一座有着优秀文化底蕴的书香校园,楼道、走廊、教室墙壁,处处展示着学生的绘画、书法、剪纸、摄影等优秀作品,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近年来,学校多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学校开发、实施校本课程,先后编写了综合性读本《聆听花语》、具有阅读特色的母语课程《树下读书》和英语阅读教材《Reading Under The Tree》,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孙文

标签:秦淮;文化;传统;艺术;街道;娃娃;四方;小学;大光路街道社教办;光华路街道社教办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