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1家中小学捧出创新成果
2018-10-12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花灯秀不用人工,可以自动表演;秦淮河上的游船到了景点可以自动收听讲解;近视眼的枯燥原理搬上舞台易懂又好看……这些有趣的科学内容都出自南京秦淮区小学生之手。昨天,21家中小学捧出科学创新特色成果在秦淮区中小学科学创新教育展示活动现场一一展示,不少作品获得南京市科技创新一二等奖。让来自南京市各区县的科学教育专家们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昨天下午,由秦淮区教育局主办,秦淮区少年宫、区教师发展中心、光华东街小学共同承办的中小学科学创新教育展示活动隆重举行。瑞金路小学、考棚小学、石鼓路小学、光华东街小学4所学校分别呈现了《花灯年代秀》《桥思妙想》《创意勺子》《好视力在哪里》学校科学创意秀表演,瑞小周锋、考小袁塞、光华东街吴宁3位校长分享了学校科创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创新举措,学生们将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获奖作品以科学小品的形式演绎出来,艺术重现了各自发明的创造力。

  操场上,秦淮区21家中小学校的科学创新特色工作坊集中亮相,体验互动活动有:智能晾衣架、机器人敲编钟、四轴飞行器的飞行体验、无线电通讯的无限精彩、寻路机器人的红外循迹、智能小车的千年穿越、纸折小船的承重研究、球王争霸的激烈对抗……每个展区前都人头攒动,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争相体验。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游戏规则,并指导学生掌握运用技巧。学生们亲自操作各种奇妙的科技新玩意,不时发出阵阵惊呼。

  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成剑说,此次南京市中小学科学创新教育(秦淮专场)展示活动是集科技性、互动性、观赏性相融合的一次科普盛宴。创新教育不仅在科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课上溢彩生辉,同时与多种学科相互渗透,课内课外结合,通过课程教学、科普讲座、科技创新活动等丰富学生的实践活动,塑造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全区各中小学科学创新教育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形成了科技教育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孙文

标签:科学;中小学;创新;秦淮区;教育;活动;21家;成果;学生;展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