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慢联负责人参观南京高淳双女坟
2018-10-12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下午,国际慢联副主席、亚洲慢联主席、韩国慢城协调员孙大铉,前往南京高淳区固城镇蒋山村参观考察双女坟。

  双女坟位于高淳区城东南约15公里的固城镇花山附近的蒋山村李家自然村。唐乾符年间,溧水县尉(高淳、溧水时为一县)崔致远(今韩国人),巡查来到花山,下榻在招贤馆,得知前岗有古迹双女坟,便前去凭吊。风流倜傥的少年尉官,面对旷野孤冢,遐想联翩,不禁贸然地用戏谑的口吻,题诗墓门。是夜,果梦二女翩翩而至,感谢书生题诗寄情。书生不胜欣喜,遂捧出佳肴美酒,邀其痛饮畅叙。至情深意密时,才子佳人同枕共衾,喜结连理。一梦醒来,竟是人鬼相恋成婚,崔尉颇感惊异,遂作长诗《双女坟》追记梦中情景。后又继作《仙女红袋》聊以自慰,为中韩两国文坛所传颂。

  通讯员 孔令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高淳;慢联;国际;负责人;固城镇;蒋山村;南京;慢城;孙大铉;李家自然村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