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首个室外电动车充电桩配套喷淋亮相
2018-10-12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建邺区沙洲街道获悉,近日,建邺区消防大队组织各街道安监负责人集中观摩位于沙洲街道西广场的室外电动车充电点,这也是该区首次亮相的“充电桩+喷淋”室外消防组合,既可让居民随时便捷充电,更能保障人群密集的核心片区消防安全。

  这套试点装置就在雨润大街恒山路路口。沙洲街道安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车充电桩、智能消防报警系统等的试点和推进工作,一直在建邺区消防大队领导和片区消防参谋的要求和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今年4月15日起,我们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下发了《沙洲街道电瓶车安全管理专项治理方案》,对各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情况进行规范管理”。回头看来,整治成效颇为明显。仅上半年,沙洲街道辖区内已建成电动车充电桩300处,完成喷淋系统安装8处。

  当天召开的推进会上,沙洲街道代表还介绍了保利香槟国际智能平台、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及独居老人安装点式报警试点经验。记者获悉,街道在区消防大队的指导和小区物业单位的配合下,在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开展智慧消防管理系统安装试点,利用消管通平台,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地图、移动定位、二维码等技术手段,从“物防、技防、人防”三方面对小区全面管控。同时,53家沿街门面房,设置235个独立式烟感和13个煤气探测器;在59家小区群租房,355个独立式烟感和10个煤气探测器全方位值守;在5家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户,10个独立式烟感和5个煤气探测器保障消防安全;在15处电瓶车充电点和36处管道井,独立式烟感器让物业省心省力;21处交流配电箱也有了电气火灾监测系统。在建邺区政府及消防部门看来,沙洲街道的智慧消防管理“组合拳”高效有力。从隐患预警、隐患上报、隐患处理等多方面,实现闭环式管理。

  通讯员 侯玉林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建邺;电动车;消防;充电;街道;室外;沙洲;管理;建邺区;首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