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 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
2018-10-12 0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1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苏州高新区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冠名赞助单位苏州高新区代表,共同启动全国赛。各省级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各省的310个全国赛参赛项目代表,以及创投机构、创业导师、青年创客代表3000余人参加。

  贺军科指出,共青团中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联合各主办单位举办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激发青年创新潜能、激励青年创业热情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青年创客们肩负时代责任展现担当、矢志前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他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研究青年创业“痛点”和“难点”,大胆创新工作理念、方式和载体,把更多样、更有效、更精准服务送到青年创客身边,带动更多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会上,摩拜单车、益涂境洁等6位历届“创青春”大赛获奖代表进行“我们告诉世界”TED演讲,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组织20个青创项目举行集中挂牌,评审专家、参赛选手等12位代表作“青创誓言”朗诵宣誓。开幕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与310个参赛青创项目代表作面对面交流。开幕会后,由70多位评委组成评审组,组织开展初赛、半决赛,14日下午将进行决赛,评选出金银铜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全国赛期间,将举办“匠人匠心”江苏青年非遗传人展洽会、“创咖来了”投融资直通车、“相约携手”产学研合作专题等10多个配套活动,为广大青年创客打造全领域、全链条、全球化的创新创业交流和服务平台。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肖秋

标签:青年;苏高新杯;创业;青春;创新;全国;大赛;第五届;中国;创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