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良辅院士工作站落户省人医
2018-10-12 0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中)、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左二)等领导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颖毅 吴倪娜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孙苏静) 10月11日上午,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院士工作站建站揭牌仪式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神经外科学术分享会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该院院长唐金海、院党委书记赵俊,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周良辅院士工作站揭牌。

  据记者了解,周良辅院士是我国神经外科泰斗,2009年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执刀45年,手术逾万例,是我国显微神经外科、颅底外科和微侵袭神经外科主要开拓者之一。周院士长年致力于神经外科三大疾病——脑血管病、脑肿瘤和脑创伤的开创性研究和高难度项目与技术的开展。脑动脉瘤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被认为是绝症,周良辅院士采用“动脉瘤直接切除+载瘤动脉端端吻合”和“载瘤动脉孤立+颅内外血管搭桥”两项血管重建新技术,治疗不规则形及巨大动脉瘤获得成功。近年来,针对国内颅脑创伤日趋增多、病死病残率高的现状,周良辅院士又牵头组建了国家级颅脑创伤综合救治体系,开展了我国迄今规模最大的多中心(全国80家医院)、前瞻性颅脑创伤流行病学研究,并组建了华东地区颅脑外伤救治网络和数据库。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表示,此次与院士团队“联姻”,一方面通过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让医院有机会参与更多国际前沿的科研项目研究,提高医院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救治能力;另一方面,加强该院与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的紧密合作,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人才,将快速提升该院科研、临床实力,为医院快速发展提档升级。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尤永平教授表示,两院、两学科将在神经肿瘤、颅底外科、功能神经外科、脑血管病等多个亚专业中开展交流合作,尤其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国家级颅脑创伤综合救治体系及华东地区颅脑外伤救治网络和数据库,不断完善现有的颅脑创伤救治网络,并对疑难危重患者展开相关数据分析和远程会诊,提升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

标签:周良辅;院士;神经外科;工作站;颅脑;救治;江苏省人民医院;创伤;唐金海;沈洪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