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再为驻宁部队送温暖 500多名官兵获困难资助100多万元
2018-09-26 07:46: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仲永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刘影 练红宁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9月25日,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慈善总会在驻宁某基地举行了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困难资助发放仪式,受助对象和部队官兵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据南京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驻宁部队500多名官兵获得困难资助共100多万元,这是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发放困难资助。

  据介绍,建立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对困难军人及家庭进行资助是南京市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创新举措。两年来,已为驻宁部队官兵1000多人发放医疗和困难资助等500多万元,受到驻宁部队官兵的欢迎。南京慈善拥军基金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社会捐助和“慈善一日捐”等,切切实实为驻宁部队官兵办实事;资助对象包括驻宁部队现役军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等,分为困难资助、医疗资助、慰问资助等,并根据基金情况拓展。其中困难资助2000元/人;医疗资助依照自费额分三个档次,自费1万-5万15%、5万-12万12%、12万以上9%,累计最高2万元;年度内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一次性资助分别为3万、2万、1万元。

  南京慈善拥军基金,个人捐款可通过“南京双拥”微信公众号“拥军捐款”直接捐助,并可查看捐助情况,也可到南京市慈善总会直接捐助。

标签:资助;南京市;部队官兵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