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第一医院医生路边救助车祸伤员
2018-09-26 07:4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戚在兵  
1
听新闻
现场救助伤员。

  9月21日下午5点左右,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秦海东医生骑车路过宁海路,突遇一男子被行驶的汽车撞倒,秦医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对受伤男子进行急救处理,最终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有路人拍下了当时救治的场景,获得网友点赞。

  “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秦海东医生十分谦逊。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因为和女儿骑车经过宁海路,离他们二三十米远的地方突然有人呼救,原来是一名60多岁的男子倒在地上,伤者的意识不清楚。“我首先检查了伤者四肢,初步考虑没有四肢骨折,是颅脑外伤,头部也有个大血肿。我说,我是急诊科的医生,我就把他轻轻地翻过来,查看后发现伤者意识没有了,而且小便失禁了。然后我赶紧给鼓楼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打了个电话叫他们做好准备,并立即通知120救护车。”

  “伤者旁边的中年女性是他妻子,当时很惊慌,我跟周围群众说,大家一起帮帮他吧,大家都帮助维持秩序。她反应过来后要感谢我,我说不用客气啦,她说她是香港人,我说都一样,我不管遇到谁都会尽力救助的。”秦海东说。

  “120救护车来了以后,大家合力把伤者抬上车,我和女儿也就离开了。”秦医生回忆说,患者最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患者被收治到神经外科,颅内有血肿,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

  通讯员 章琛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戚在兵

  

标签:医生;救护车;血肿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