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孕妇产检顺手牵羊 夫妻惯偷双双落网
2018-08-15 09:0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牛金龙  
1
听新闻

  去年11月26日,孕妇郭某去涟水县妇幼保健院产检。那天,产检的人很多,郭某就站在门外等着检查。这时,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张女士被叫到屋里检查了,郭某一看有空位,就坐了下来。就在郭某等待的时候,她低头一瞧,发现椅子旁边的地上有一个手机。郭某四下看看,发现没人注意,于是悄悄将手机拾起来放进了口袋里,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在椅子上继续等待。

  过了一会儿,张女士检查完出来,郭某就连忙站起来把位置又还给了张女士,自己则站在旁边继续排队。

  郭某依旧淡定地站在队伍里等待叫号,但没过多久,她发现坐在椅子上的张女士好像低头在找什么。然后,张女士突然站起来走到郭某的旁边,对站在郭某旁边的王女士说要借手机打下电话,因为她的手机好像不见了。王女士刚把手机给张女士,电话还没来得及拨出去,做贼心虚的郭某吓得拔腿就跑。张女士一瞧不对劲,立刻冲出去追郭某,连手机都忘记还给王女士。王女士一见这情形,也跟着追了出去。在路人的帮助下,郭某被拦了下来,张女士从郭某那儿拿回了手机,同时将王女士的手机还给了她。王女士将手机放回包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竟然也被偷了。

  原来王女士过来排队等待产检的时候,包的拉链并没有拉起来。这一状况被郭某看到了,有盗窃前科的郭某没忍住,将罪恶的手伸进了王女士的包里,将里面的钱包偷走了。人赃俱获,郭某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

  公安机关因其怀孕,对其采取了取保措施。然而,郭某并没有因此收手,反而变本加厉,与老公彭某流窜至淮安市淮安区某卫生院继续作案。彭某负责载郭某去卫生院,并在外等待,而郭某则进入卫生院内扒窃,等得手后彭某立刻载郭某离开。就这样连续作案几起后,公安机关对郭某夫妻二人进行网上通缉,并于今年1月17日将二人抓获。

  近日,淮安区法院经审理认为,二人系共同犯罪,系坦白,且均是聋哑人,有盗窃前科,遂决定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判处彭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牛金龙

标签:女士;手机;椅子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