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豪车住别墅却不还钱 联动执行让失信人现形
2018-08-15 09:0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周 旭 刘祝羽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法院在省高院、苏州吴中法院的联动配合下,“奢靡”的失信被执行人现场履行义务。

  今年2月,宿豫法院立案受理彭某勤申请执行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52525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彭某名下的房产、车辆和10个银行账户进行轮候查封冻结。被执行人彭某也信誓旦旦一再承诺履行义务,但很快便失去了踪迹。

  “我打听到被执行人彭某出现在苏州吴中区一别墅内……”8月1日,执行警官韩卫接到申请人打来的举报电话,宿豫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省高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报告,同时,省高院指令苏州吴中区法院联动执行。

  很快,吴中法院反馈,在被执行人彭某准备驾驶宝马车离开前,将其成功控制。18时,执行警官韩卫带着申请人赶到吴中法院,并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彭某进行谈话。本以为开着豪车、住着别墅的彭某能够及时履行义务,却没想到彭某表示没钱还款,别墅和豪华轿车都是租的。

  凌晨3点,在强制传唤被执行人彭某回宿迁的路上,彭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联系其哥哥帮忙履行义务。

  1小时后,彭某的哥哥匆匆而至,在执行警官的主持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彭某达成和解协议,彭某的哥哥现场履行5万元义务,余款20万元由被执行人彭某的哥哥担保,在4个月内还清。周 旭 刘祝羽

标签:执行;法院;高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