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上跑太慢 出了事故也要担责
2018-08-15 08: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的一天上午10时左右, 张某驾驶一辆货车,途经南京绕越高速刘村枢纽附近时,与前方的小车发生了碰撞。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小车驾驶人葛某驾车行经事发路段时,因为在想事情,下意识地放慢了车速,而这时后方大货车司机张某看到情况急打方向,但是仍然因为车辆惯性大,避让不及撞了上去。交警经过调查,认定张某对路面情况观察不够,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葛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车速行驶,警方据此认定双方负该起事故的同等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有最低限速,严禁超低速行驶。在高速上行驶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后方车辆未能及时发现前方车辆低速行驶,就无法短时间内刹车减速,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所以,在高速上行驶时,驾驶员切记要保持前后百米的安全距离,行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多观察前后路况。

  通讯员 李焱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行驶;安全距离;高速公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