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严查无牌电动车、助力车
未按规定安装牌照、私自加装遮阳篷可能被扣
2018-06-23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交警部门对无牌助力车、电动车进行严查,交警八大队在查处中发现多处问题,并就此作出提醒。

  电动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也要罚

  6月21号晚上,八大队执勤三中队在软件大道安德门大街路口查处了20辆无牌电动自行车,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办过牌照,但是没有及时去车行领取,所以车辆一直没有安装号牌。对于这种情况,如果驾驶人能够提供相关手续,及时跟车行取得联系,把车辆的车牌号码,或者机动车软卡,行驶证,拍照片发过来,民警通过比对车架号,确认是该车后,会根据不按规定安装非机动车号牌来处罚。如果当事人不能提供相关手续,民警将对车辆进行扣留,后续需要去大队交通科处理。

  违规加装遮阳篷存安全隐患

  6月20日,交警八大队在明城大道开展非机动车违法集中整治。早上8时许执勤六中队民警拦下了一辆私自加装遮阳篷的电动自行车,检查时发现该车并没有悬挂号牌,骑车人称购买车辆时没有办理号牌,后来也没有在意,一直都是无牌上路,随后民警告知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且加装遮阳蓬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依法将该车进行了暂扣。

  无牌“助力车”发生事故 机非属性难确定

  6月20日中午11时许,大队事故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大方路发生了一起疑似助力车与轿车碰擦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处置,发现一辆黑色“助力车”停在一辆轿车的旁边,助力车驾驶员刘某所幸只是受了一点轻伤,没有大碍,就在民警询问刘某事故情况时,发现刘某驾驶的“助力车”并没有牌照,且刘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在处理好交通事故后,如该车经检验达到机动车标准,驾驶员刘某还将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6月20日、21日,八大队平均每天查获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摩托车3辆,助力车3辆,电动自行车将近100余辆。交警八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上路,都要到公安机关登记并领取号牌,对于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车辆会一律进行查扣处罚。

  通讯员 唐杨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