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认真办理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
2018-06-23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近期,江宁区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问题整改,在全力处置江宁街道海宏码头环保问题的同时,及时巡查发现码头南侧江堤的炉渣堆放问题,立行立改、科学处置。

  2016年8月,江宁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海宏码头信访交办件后,立即开展设备拆除、废尾渣清理等系列整治,并强化长效监管,多次联合执法,目前已按要求初步整改到位。

  今年5月,在开展长江经济带固废大排查专项行动中,江宁区在海宏港南侧江堤上发现占地面积约112亩的堆放场,测算15万—20万方疑似炉渣。随即联系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取样检验。在调查处置过程中,6月1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同一问题群众信访件。对此,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处置工作临时指挥部,按照“依法、科学、规范、快速、安全”处置原则,专门聘请南大环规院全程跟进、指导处置工作。

  江宁区紧急会商研究制定了《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科学编制了应急清运方案、暂存方案和《环境影响分析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6月15日至17日,在第三方专家全程监理参与下,该区全力以赴,建设防渗防漏临时贮存堆放场地,集中力量展开挖掘清运。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告一段落。同时,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公安部门已依法对两名涉嫌环境污染罪的当事人实施刑事拘留。

  下一步,江宁区将在南大环规院专业指导下,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炉渣原堆放地块继续清理,同步开展场地环境调查、风险评估、防水覆盖、导流渠开挖、加筑围堰等各项工作。同时,对临时贮存场地安排专人值守,力争尽快完成处置和生态修复工作。

  通讯员 刘建平 欧迪 王永建 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