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梅雨季高温高湿 间歇性、时间短、对流性强
2018-06-23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正式入梅了!并且,从22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自南向北先后入梅。当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召开江苏入梅情况预报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梅雨季高温高湿,具有间歇性、对流性强等特点。据气象专家会商,出梅日大约在7月10日左右,梅期偏短。

  南京正式入梅了,比常年晚了几天

  一到6月,大家就关心啥时候入梅啊?干得没有换得快,这可是关系到要囤多少内衣袜子的“大事”。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江苏入梅预报:目前大气环流已经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西升北抬,6月22日(昨天),南京入梅了,进入降水相对集中的多雨时段,而江苏从22日起,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入梅。

  根据多年气候资料统计,南京市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其实最近几年,南京入梅时间都有些偏晚。不过,6月13日至23日期间入梅都属于正常。

  梅雨间歇下,雨量偏少梅期偏短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梅雨期内,副热带高压位置和强度不稳定,梅雨雨带南北摆动幅度大,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雨水是间歇性地下,雨量分布不均,偶尔留个阴天啥的,给大家“透透气”。气象专家预计,今年梅雨期较常年短、总体雨量偏少,但是又具有对流性强、降雨强度大的特点,所以市民和有关部门还是要做好防范。

  【南京近期天气预报】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天到本月末的天气预报,大体一看,雨水主要集中在下周的后半周!(天气多变化,仅供参考)

  23日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 18℃到19℃,最高气温:全市 29℃左右;

  2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 21℃到22℃,最高气温:全市30℃到31℃;

  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全市24℃到25℃,最高气温:全市31℃到32℃;

  26日~27日,主雨带北抬到淮河流域,南京处在主雨带的南部边缘,多雷阵雨;

  28日~30日,主雨带南压至沿江地区,南京将出现较强降水。

  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