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大16位“少年生”毕业 最小的才17岁
2018-06-21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昨天,东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该校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2014级少年班的16位毕业生,大多走上了进一步深造的新路程,其中最小的那位“13岁少年生”被清华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昨天,“少年生”们欢聚一堂,合影、抛学士帽,喜迎毕业盛典。和4年前的青涩相比,他们现在已经是大人模样,和同届毕业的大学生看起来,差别已经不是太大。据了解,东大2014级少年班毕业生共有16人,其中13人入校年龄为15岁(19岁毕业),两人入校年龄为14岁(18岁毕业);1人入学年龄为13岁(17岁毕业)。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辉介绍,这些少年生通过4年努力,大多走上进一步深造的道路。16人中,有9人选择国内高校深造,3人选择出国深造,3人准备明年再战考研,只有1个选择了就业。“和普通的同学相比,少年生在大学期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入学时门槛略低一些,毕业时要求却是一样的。从入学后的表现来看,他们完全能跟得上大部队的节奏,发展得都不错,在科研、竞赛、社会活动中亦表现出色:9人被评为校级三好生;5人参与国创项目,5人受理国家专利或在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5人被评为校学习优秀生,9人在社团和学生会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

  

标签:少年;毕业;东大;17岁;16位;东南大学;少年班;深造;校区;年龄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