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街头闹脾气弄丢手机 民警助其找回
2018-06-13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9日晚上9点多,夫子庙警务站接到一位女学生的报警,她着急地告诉民警,自己和朋友从外地来玩,不小心将刚买没多久的手机给弄丢了,在南京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

  最近,小洪和两个朋友趁着周末休息便来南京旅游,因为三人是第一次来,对南京也不熟悉,走到贡院街附近时,三人对接下来的行程产生了分歧,就在路上争吵了起来。吵闹中,小洪来了脾气,将手中的包“刷”的一下摔在了地上,不管不顾地就掉头往景区里走。两位朋友见状忙拾起包上前追她。等到三人重归于好,准备去住的地方时,小洪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小洪怎么想也想不起自己究竟是把手机丢哪里了,加上对南京也不熟悉,无助的她便想到向秦淮警方求助。

  夫子庙警务站的值班民警芮自飞警官了解情况后,推测手机很有可能是在小洪将包摔在地上时掉了出来,民警在现场的地面上进行了搜寻,连停放车辆的地方也没有放过,却并没有找到小洪的手机。随后,民警决定通过监控查看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遍遍仔细观察民警终于在监控中找到了线索。原来,就在小洪三人离开一会后,一位背着小孩的老人家注意到了路边的手机,将它捡了起来,随后就进了旁边的某小区,一直没有出来。芮警官判断,这位老人很有可能是该小区的居民,他当即决定前往这一小区寻找这位老人。民警一边在小区内不断询问居民,一边拨打小洪的手机,一番努力后电话终于接通了,老人告诉民警,因为自己不会使用手机,这才一直没联系上,接着老人将手机交到了民警手里。最终,民警用了一个小时成功将手机找到,交还给小洪时,她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这才露出笑脸,还连连给民警鞠躬感谢。

  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标签:手机;民警;小洪;街头;自己;夫子庙警务站;小区;老人;朋友;南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