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 南京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2018-04-26 10: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专利产出数量和质量,发挥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重点深入推进“1236”工程,即“一核两翼三平台”建设,实施“六项计划”。

  2017年4月7日,南京市颁发《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计划(2017—2019年)》。6月15日,正式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11月8日,获批建设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11月22日,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实验区。

  2018年1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宁委发〔2018〕1号)中明确了我市将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并制定发布了实施方案。主要目标是:至2020年,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取得突破性进展,知识产权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专利申请总量达到8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2件,PCT专利申请总量达到600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基本形成,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快发展,在全国率先建成知识产权强市;到2025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0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0件,PCT专利申请总量达到800件,南京市全面建成市场环境优化、法律环境成熟、产业环境领先、服务环境完善的知识产权强市。

标签:知识产权;建设;环境;国家;专利;我市;优良;水平;创新;总量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