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泰州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2018-04-16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年清明长假期间,泰州市地方海事局高度重视全市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全市清明节期间共投入海事值班人员195人次,出动海巡艇巡航63艘次、740小时,渡口渡船渡运旅客425人次,风景游览区乘船游客3.2万人次,危险货物运输船舶申报12艘次,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装卸量2918吨,全市辖区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事故,节日期间全市辖区水上交通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清明期间出行人流量大,气候多变,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的特点,泰州市地方海事局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布置、早落实。利用VTS、AIS、CCTV等科技手段,对渡运量大的渡口,加大视频监控次数,指派专人值守,要求渡工严格督促乘客按规定穿着救生衣或手持个人救生浮具,否则不得渡运。重点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航力度,利用电视监控、海巡艇巡航等有效手段,在险桥、涉水交通重点工程、事故易发等重点航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立体巡航,维护正常的通航秩序。

  此外,清明长假期间,市地方海事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12395”报警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并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遇有险情或突发事件时及时有效处置,确保信息畅通。(泰州市地方海事局)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