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推广社区矫正循证矫正“苏州模式”
2018-04-1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记者 郑弋 通讯员 沙一)4月10日,全省社区矫正循证矫正项目总结推广会在苏州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对苏州精细化管理落实治本安全观、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项目化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全方位开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武林指出,下阶段,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将进一步总结苏州成功经验,推动循证矫正的本土化和实战化,加快数据化和信息化实用,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培训和管理,促进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精准矫正质效。

  自2013年以来,苏州市司法局积极与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循证矫正项目研究,先后形成18个犯罪类型案例库和方案库,对矫正类型较集中、重新犯罪风险较大的未成年、外地籍、女性等群体,以及交通肇事、赌博、盗窃、暴力等各类犯罪,进行了深入的实践研究,并根据研究情况编制形成《社区矫正循证矫正项目研究报告汇编》和《苏州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纲要》,全面推进社区矫正精细化管理。

  “苏州将继续大力探索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个案矫正、教育改造质量评估等,为开展社区矫正循证矫正工作提供了实践基础和经验范本。”苏州市司法局长王侃告诉记者,作为全省唯一的社区矫正循证矫正试点地区,他们将推动扩大深化试点,进一步降低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