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破获部督特大网络贩枪案
2018-04-1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昊 王继宝  
1
听新闻

  历时7个月,辗转全国23个省市上万公里,近日连云港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各类枪支24支配件50余件子弹1万余发。

  “有人在网上卖枪,你们关注一下!”去年9月份,有网民通过网络向连云港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气枪、弹药、枪支配件的信息。连云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将该线索移交赣榆公安分局进行核查。

  接报后,赣榆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成善全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侦破工作,要求专案组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通过对网民举报线索的深入调查,很快将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丁某到案后,交代了自己通过网络售卖仿真枪支的犯罪事实。

  警方通过梳理丁某的手机微信记录发现,他贩卖的枪支均来自一名微信昵称叫“大兵”的人。警方顺藤摸瓜又将“大兵”成功抓获,从其未删除的微信聊天、支付宝交易记录及家中搜出的快递单中梳理出交易订单50余单,购买枪支的人数达20余人。为彻底捣毁该网络贩枪团伙,消除安全隐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亲自指挥,抽调相关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分管侦查副局长杨德祥坐镇指挥督导案件侦破工作。鉴于该案枪弹交易数量大、涉案人员多、区域范围跨度大的情况,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进行侦办。

  从去年10月1日起,专案组陆续奔赴陕西、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抓获2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枪支24支、气枪子弹1万余发。今年3月份,先期抓获的1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为彻底追缴流失到社会上的枪支弹药,连云港警方还向全国23个省、市提供涉案线索1500余条,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数十名涉枪犯罪嫌疑人,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