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律服务“新硅谷”:南京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开园
2018-04-16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巍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记者 顾巍钟)14日,南京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开园,新引进的金杜、盈科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律师事务所进驻。建邺区以该产业园发展为现代服务业的增长点、营商环境的高端配套,为南京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提供支撑。

  法律服务产业园是建邺区继南京金融城、中国南京游戏谷、国家广告产业园之后的又一个专类产业园。由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劲,金融、文体、会展、总部等高端要素集聚,建邺区已从过去的“河西新城”,发展为如今的“城市中心”,去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88.1%。法律服务业不仅是现代服务业组成部分,还是优化办事创业环境抓手。建邺区大力支持、鼓励法律服务机构集聚,目前辖区有法律服务机构81家,每万人拥有律师16人,居全省首位。

  建设法律服务产业园,建邺区对标国内法律服务大区北京朝阳区、上海浦东区,出台 “十百千”计划,即法律服务业产值10亿元以上,集聚100家优质品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介机构,汇聚1000名知识产权、金融证券、股权投资、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业法律服务人才,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法律服务产业的“新硅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