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救护车擅装警报器躲小巷
2018-04-15 0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近期,根据交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南京个各基层大队都陆陆续续查获了不少山寨“黑救护车”,即使在这样的高压打击态势下,仍有不少人铤而走险,有黑救护车私自加装报警器且躲进了小巷子里,结果还是被市民举报。

  近日晚上10点左右,南京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市民拨打报警电话,称在位于清溪路8号的清溪花园附近有假冒的救护车出没,希望交警前去处理。留守的执勤三中队的刘警官接到报警之后,立即按照群众提供的线索找过去,民警到达现场后,并没有发现救护车的踪影。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民警又在周边继续搜查,最后在明故宫8号附近巷子里的汉庭酒店周边发现了3辆疑似救护车的小型客车。后来民警通过警务后台比对车型、号牌和车架号,发现与眼前车辆一致,初步排除了走私套牌的嫌疑。

  民警观察了一下眼前的3辆车,和平台上登记的照片差别不大,且没有安装警报器。不一会儿,驾驶员过来了,民警查看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该车是挂靠在一家急救站公司下的车辆。后来民警又接报警市民的电话,自称是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举报在另一个地方有2辆假冒救护车私自喷涂改漆,甚至还安装警报器。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眼前的2辆车辆属于违停,其中一辆车没有悬挂号牌,车身上印有“江苏急救”的字样并且安装了警报器,另一辆车经核实虽然是属于正规的救护车辆,但所属地是河北,按照卫计委的相关规定,照理说应该也不能出现在南京市范围内,随后民警对无牌且加装警报器的违停车辆进行了清拖,等待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 叶思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民警;警报器;救护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