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 下坝小学公益社团开营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7:26:00
3月9日下午,栖霞区下坝小学校园里,春光明媚。同学们在这里举行乒乓球、羽毛球、足球三个社团的开营仪式。这个公益社团是“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30个流动儿童因此计划而受益,他们即将开启与城市儿童一样的兴趣培养之旅。“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是由金鹰集团捐资,由省儿基会、南京晨报、水滴公益栏目共同主办的一项专注关怀流动儿童成长的公益计划。

  中国江苏网讯 3月9日下午,栖霞区下坝小学校园里,春光明媚。同学们在这里举行乒乓球、羽毛球、足球三个社团的开营仪式。这个公益社团是“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30个流动儿童因此计划而受益,他们即将开启与城市儿童一样的兴趣培养之旅。

  “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是由金鹰集团捐资,由省儿基会、南京晨报、水滴公益栏目共同主办的一项专注关怀流动儿童成长的公益计划。这个公益计划不仅会帮助这些流动儿童拓展课堂之外的兴趣爱好,还将带他们参加一次夏令营、一次读书活动、一次健康体检、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更有幸加入到南京晨报小记者团队中来。从兴趣培养到阅读的拓展,从精神关怀到身体健康的关注,给予流动儿童全方位的“健康成长计划”。3月9日开营的公益社团,就是这个“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中的项目之一。主办方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社团老师,最后确定由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来承办这个项目。

  在公益社团的开营仪式上,利小龙校长用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鼓励孩子们“刻苦练习,增强体能,掌握技能”。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晨霞在仪式上先是跟同学们介绍这项公益活动的由来,接着又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过程,她告诉同学们:“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为这次的社团专门配备的教练员们,每次需要花费4个小时的往返路程,来为你们上1小时的课。这个社团的开展来之不易,希望你们‘锻炼身体,提高技能’,培养体育精神‘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永不放弃,团结协作,敢于竞争’,做到‘本校里是最棒的’,甚至能为祖国争光,世界夺冠!”简短仪式后,3位专项教练员就开始为这30名孩子上起了专业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课程。针对同学们的零基础,教员们也是自最基础的开始教起,首先是热身运动,接着就开始各项基础知识的学习。孩子们学得也是兴趣盎然、兴致勃勃。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外来务工子女(流动儿童)进城后的教育成长问题已成为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注焦点,他们的素质决定着未来城市的发展与和谐稳定。目前江苏已基本解决了外来务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但校外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现象仍较为普遍,健康保健状况也令人担忧。

  感谢金鹰集团积极促成“金鹰腾飞”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感谢江苏省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的专业指导,希望这些受益的孩子,人生从此变得不同!

  记者 刘彩云 摄影报道

标签:金鹰;下坝小学;儿童;流动;计划;公益;社团;健康;成长;腾飞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