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洪武路天桥今晚安装五一亮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7:26:00
新街口地区的唯一一座人行天桥终于要回归了!记者昨日获悉,自去年年底开始桩基施工后,洪武路过街天桥的桥面部分将在今天(周三)晚间开始正式进行安装。记者昨日从秦淮区获悉,该项目作为秦淮区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节点项目之一,今年五一便将建成对市民开放。待开放通行后,其镂空的X造型桥身配上亮化照明,将和不夜城的新街口一起熠熠生辉,成为新的亮化景观。

  中国江苏网讯 新街口地区的唯一一座人行天桥终于要回归了!记者昨日获悉,自去年年底开始桩基施工后,洪武路过街天桥的桥面部分将在今天(周三)晚间开始正式进行安装。记者昨日从秦淮区获悉,该项目作为秦淮区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节点项目之一,今年五一便将建成对市民开放。待开放通行后,其镂空的X造型桥身配上亮化照明,将和不夜城的新街口一起熠熠生辉,成为新的亮化景观。

  旧天桥被撞成危桥遭拆除

  位于秦淮区新街口洪武路与游府西街交叉口的洪武路天桥建于1994年,因受两次超高车辆撞击,被鉴定为危桥,于2016年3月30日拆除。天桥拆除后,导致周边过街难问题日益凸显。

  去年11月,拆除的老旧天桥正式动工复建,前期是在天桥原址的洪武路两侧进行桩基施工。之所以不选择对城市天际线破坏较小的过街地下通道方式,主要是考虑到洪武路地下管线复杂,地面交通繁忙,加上道路两侧的退让空间有限。相对于天桥方式,无论是建设成本还是施工难度地下通道都不具有选择性优势。

  近段时间,无论开车还是步行通过洪武路的市民会注意到,从去年开始在路两侧设置的桩基施工围挡已经有了收窄的趋势。

  新天桥将在五一亮相

  新的天桥是什么样子,估计不少市民都倍感兴趣。根据此前公布的相关内容,新建天桥整体北移约4.5米,天桥整体平面维持原来的“T”形,并设置斜向平台连接金贸大厦二楼。新的天桥在桥身构造上借鉴城南民居的建筑风格,由中式雕花窗格构成主体,既能体现中国风的典雅,也能保证过往市民有充分的观景空间,遇到下雨天也不用为没带雨具而烦恼。而且,此前的规划方案还显示,桥梁两侧将加装两部电梯,东西各一部,方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上下天桥。

  新街口洪武路人行天桥复建项目建设单位——南京明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桥项目地处繁华新街口商圈,人流量大、地下管线比较复杂,自10月开始进入施工阶段,施工过程中常遇到有碍施工的管线,需确认、迁移后,方能施工;渣土、垃圾、物料进出堆放难;大部分工作夜间施工,施工难度大。今年2月份,完成了东西侧主桥墩的吊装工作。并且该项目作为秦淮区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节点项目之一,将严格按照五一时间节点完成,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施工期间公交线路将有调整

  记者了解到,为尽量避免施工对交通造成不良影响,复建天桥的本次主体施工安排在3月14日晚21:00至次日5:00期间进行。届时,洪武路(中山东路-淮海路段)禁止车辆通行。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处获悉,2路、26路、30路、46路公交线原运行路段的新街口正洪街、青石街、网巾市等站点暂不停靠。27路公交线原运行路段的八一医院、户部街、新街口正洪街等站点暂不停靠。60路公交线原运行路段淮海路东、新街口正洪街、青石街(单)等站点暂不停靠。Y20路公交线原运行路段的新街口正洪街暂不停靠。以上线路临时调整期间,沿线停靠公交现有站点,待施工结束后,即恢复原线运行。通讯员 许兵 刘丹

  记者 陈彦 端木

标签:洪武路;天桥;施工;新街口;五一;秦淮区;项目;公交;桩基;今晚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