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生育登记可尽早,医保报销会用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7:18:00
近日,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一条“12345”工单:诉求人赵先生反映,爱人怀二胎到桥林街道乌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孕产妇保健卡转卡,但中心挂号处要求其提供生育服务证的编号。赵先生认为自己符合二胎政策,不需要办证,故向“12345”热线求助。工作人员经核实,赵先生爱人有社保,可使用生育保险报销产检等费用,此时需要赵先生提供生育服务证明,但赵先生一直未到所在社区办理生育登记。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一条“12345”工单:诉求人赵先生反映,爱人怀二胎到桥林街道乌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孕产妇保健卡转卡,但中心挂号处要求其提供生育服务证的编号。赵先生认为自己符合二胎政策,不需要办证,故向“12345”热线求助。

  工作人员经核实,赵先生爱人有社保,可使用生育保险报销产检等费用,此时需要赵先生提供生育服务证明,但赵先生一直未到所在社区办理生育登记。原来,国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南京逐步建立了生育登记服务制度,生育第一个子女或第二个子女的夫妻,可持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到一方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免费办理生育登记,根据需要领取生育服务证。

  目前,赵先生已到所在社区免费办理了生育登记,领取了生育服务证,并在乌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爱人成功将建卡信息转至上级待产医院。

  通讯员 潘克 记者 高文玉

标签:医保;生育;赵先生;尽早;登记;服务证;社区;服务;浦口区卫生;中心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