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紫金山下二月兰绽放 引来一群“森林医生”和蓝羽天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7:18:00
东郊树林中“森林医生”和蓝羽天使。这几天,在紫金山下东郊的树林中,二月兰绽放了,吸引了一群可爱的“森林医生”和蓝羽天使光临,几只灰头绿啄木鸟和十多只红嘴蓝鹊常在树上飞来飞去,引起各地群拍鸟友来拍摄。在紫金山下东郊的树林中,30多位拍友身着迷彩服,围坐在二月兰花丛旁,架起三脚架,聚焦三五成群飞来的灰头绿啄木鸟和红嘴蓝鹊。它们高亢、宏亮地鸣叫着,扇动双翅,任凭拍友拍照。

  中国江苏网讯 东郊树林中“森林医生”和蓝羽天使。

  这几天,在紫金山下东郊的树林中,二月兰绽放了,吸引了一群可爱的“森林医生”和蓝羽天使光临,几只灰头绿啄木鸟和十多只红嘴蓝鹊常在树上飞来飞去,引起各地群拍鸟友来拍摄。

  在紫金山下东郊的树林中,30多位拍友身着迷彩服,围坐在二月兰花丛旁,架起三脚架,聚焦三五成群飞来的灰头绿啄木鸟和红嘴蓝鹊。它们高亢、宏亮地鸣叫着,扇动双翅,任凭拍友拍照。红嘴蓝鹊翩翩起舞,灰头绿啄木鸟忙捉虫,多么美的生态场景。

  据上海拍客黄师傅称,红嘴蓝鹊上海也有,但没有南京多,绿化环境好,拍出的片子好看。红嘴蓝鹊的飞来让拍友非常高兴,因红嘴蓝鹊属于比较珍贵的鸟种,能在城市的树林中觅得它的一抹美妙身影,也是一种幸运啊!

  据另一位上海拍客王师傅称,灰头绿啄木鸟南京多,上海少。春天来到,绿啄木鸟时常在树林里发出尖锐的叫声,很远就能听到。它们主要吃昆虫,对农林业颇有益处。若有一对啄木鸟栖息,一个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虫90%以上、天牛80%以上。

  据悉,因为近些年城市生态环境变好,南京城市绿化面积逐年提高,加之市民环保意识增强,与它们和平相处,从而让鸟儿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在南京青山绿水中才能出现野生状态的各种珍贵鸟儿的倩影。

  记者 卢斌

标签:蓝羽天使;蓝鹊;红嘴;二月;紫金山;医生;森林;绿啄木鸟;一群;灰头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