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惠山区举办学习雷锋榜样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1:17:00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新风正气。”3月2日晚,惠山区第十六届志愿者活动月暨3月“学习雷锋”榜样月集中活动,在洛社镇镇中公园热闹开展,该镇300多位幸福义工,在这里集中开展了50余项志愿服务,惠及前来参加活动的2000余群众。

  20余位志愿者带来的威风锣鼓拉开了活动帷幕,也吸引周围不少的老百姓驻足围观。“让我们在志愿服务的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幸福义工志愿者们高举右手宣读着志愿文明倡议书。激情澎湃的誓词引起了阵阵掌声,也激起了在场所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共鸣。当六龙社区志愿者从幸福义工志愿者站长徐智能手中,接过“乡风文明志愿行”旗帜时,也意味着洛社镇3月“学习雷锋”榜样月集中活动暨 “乡风文明志愿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的另一边,热闹的360幸福集市上,不少志愿者们提供的法律先锋、老匠人工坊、阳光康复等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在一处免费送汤圆的摊位前,不少居民正排着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煮汤圆、送汤圆。“5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常参加这种志愿活动,借着这个过年的时刻,我们免费送元宵,希望为洛社人民贡献一点力量,希望大家生活幸福。”志愿者徐洋说。更有不少居民被靓丽的志愿红吸引,当场填表登记加入志愿者,新志愿者王丽就是其中之一,王丽表示:“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在这里做着公益服务很是感动,义工志愿者就是要做义务做好事的好人,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当天也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自然少不了春节里独有的走马灯、美轮美奂的舞龙灯、趣味十足的猜灯谜等民俗表演,130多名文化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演绎,让不少老百姓感受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年的元宵节办的真好,希望以后能越办越好。”“这是我第一次看舞龙灯,好漂亮,太精彩了。”不少居民一边拿着手机拍着视频,一边称赞着。在灯谜区,今年新添了许多 “党建知识灯谜”“廉政灯谜”“法律灯谜”,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新意。“我知道镇中公园今天有大活动,就带着女儿过来玩玩,看到这里有关于十九大的灯谜,平时我也十分关注十九大报告,就过来试试身手,检验一下学习成果。”居民王希虎说。

  据悉,当天不仅该镇镇中公园主会场上热闹非凡,其他如福山村志愿者亲手包汤圆、煮汤圆,慰问低保户家庭,双庙村志愿者送慰问品,看望空巢独居老人……该镇随处可见皆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闹景象,人们竞相通过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心里扎下了根。(钱雨琳)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