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民警顾礼献:将群体性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2018-03-08 11:03:00
从警18年的顾礼献是市公安局新庄警务站一名民警。多年来,他始终战斗在基层警务一线,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真心实意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新庄警务站涵盖了红山、板仓、锁金村、韶山路等4个派出所的片区范围,站内巡逻接处警任务较重,日均接警量逾80起。一次,一位老人因福利待遇问题上访,并扬言要组织有着同样诉求的100余人前来上访。对此,顾礼献采用上门服务、主动接触老人的方法,向老人了解情况及具体诉求。他坦诚的态度打消了老人的顾虑,老人主动向他提供了有关组织群体性上访的信息。

  从警18年的顾礼献是市公安局新庄警务站一名民警。多年来,他始终战斗在基层警务一线,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真心实意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

  1960年出生的顾礼献,1979年10月入伍。在度过21载军旅生涯后,2000年10月,他成了一名人民警察。

  新庄警务站涵盖了红山、板仓、锁金村、韶山路等4个派出所的片区范围,站内巡逻接处警任务较重,日均接警量逾80起。在日常巡逻接处警中,顾礼献总是热情地对报警求助人员给予帮助。遇到报警人财产丢失,他快速反应,火速出击,通过走访调查与技术侦查等手段,帮助报警人挽回数十万元损失;遇到年轻民警需要增援时,他快速及时地前往现场,协助年轻民警解决问题。

  不论在入户调查还是在暂住人口登记办证以及日常巡逻、走访调查中,他十分注意收集各类情报信息,并据此化解了一个个可能发生的事件。

  一次,一位老人因福利待遇问题上访,并扬言要组织有着同样诉求的100余人前来上访。对此,顾礼献采用上门服务、主动接触老人的方法,向老人了解情况及具体诉求。他坦诚的态度打消了老人的顾虑,老人主动向他提供了有关组织群体性上访的信息。最终,有关部门预警在先,采取措施解决相关诉求,将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本报记者 许震宁

标签:人民警察;警务;新庄;诉求;老人;顾礼;报警;接处警;巡逻;上访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