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许有平:乘客发病,“生死时速”送急诊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源源   2018-03-08 11:05:00
开车正常行驶着,突然听到车厢里有乘客发病了, 94路公交司机许有平急忙与热心市民一道,在公交车里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 。今年初,因为这项义举,许有平获得南京“温馨公交百姓感动故事” 2017年度十佳人物提名奖。去年3月,一名市民打电话向媒体讲述了一件暖心事,当天他乘坐的94路公交车上,有位乘客突发心脏病,车上工作人员迅速为病人急救,还一路护送到最近的医院,但驾驶员却不愿透露姓名。当天中午12点左右,许有平带着徒弟从岱山西路总站开往安德门,当车辆行驶到铁心桥南站时,车厢后部忽然传来乘客呼喊: “有人晕倒了!

  开车正常行驶着,突然听到车厢里有乘客发病了,94路公交司机许有平急忙与热心市民一道,在公交车里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今年初,因为这项义举,许有平获得南京“温馨公交百姓感动故事”2017年度十佳人物提名奖。

  去年3月,一名市民打电话向媒体讲述了一件暖心事,当天他乘坐的94路公交车上,有位乘客突发心脏病,车上工作人员迅速为病人急救,还一路护送到最近的医院,但驾驶员却不愿透露姓名。

  后经了解,当天救人的是驾驶员许有平和他的徒弟。当天中午12点左右,许有平带着徒弟从岱山西路总站开往安德门,当车辆行驶到铁心桥南站时,车厢后部忽然传来乘客呼喊:“有人晕倒了!”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瘫倒在座位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许有平立刻按照驾驶员培训课程上学到的急救常识,让大家把车窗全部打开,给病人充足氧气,随后在病人头上抹了一些风油精。

  “过了一会,他有点恢复意识了,不过看起来还是不太好。”许有平说,自己不放心,想送他去医院,“当时快到饭点了,车上还有不少乘客,这会耽误他们的时间。但是乘客都说救人要紧,让我赶紧去。”在热心市民和徒弟的帮助下,几人一起将病人搀扶进了急诊室,经诊治,病人无大碍。

  本报记者 张源源

标签:乘客;车厢;市民;生死时速;十佳人物;风油精;发病;驾驶员培训;开车;车辆行驶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