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春联售卖点的管理是家乡发展的见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天文   2018-02-25 07:18:00
在盐城市滨海县,每逢过年之前,西街头的小巷里都会摆满了卖春联的摊点。这副春联的寓意是鸡年迎来了新时代,狗年将打开幸福的大门。走上街头,发现以往分布在各个大街小巷的卖春联的摊位,今年都集中在滨海公园内统一销售,进行了有效的管理,一改往日分散经营对交通和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不少在夜晚逛街的群众表示,夜间亮化工程丰富了城市景观,增添了城市韵味,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吃完晚饭,来南湖边散散步,看看夜景,已成为很多家乡人的一种生活习惯!看看家乡的这些变化,城市变美了,人的文明素质提高了,更有爱了,不禁要为这座温暖的城市点赞!
 
门上的春联寓意吉祥。
 
东坎老街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朱天文

  采访地点:江苏盐城

  在盐城市滨海县,每逢过年之前,西街头的小巷里都会摆满了卖春联的摊点。春联贴在门上,美好的文字变成了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也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今年我家的春联是:金鸡唱响新时代,玉犬吠开幸福门。红色的底上印上烫金的字,春联的样式比以往漂亮了许多。这副春联的寓意是鸡年迎来了新时代,狗年将打开幸福的大门。回想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确实迎来了新的时代,县城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幸福指数飙升,城市的规划建设都在快速的完善。

  走上街头,发现以往分布在各个大街小巷的卖春联的摊位,今年都集中在滨海公园内统一销售,进行了有效的管理,一改往日分散经营对交通和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而过去的西街头,如今也变了模样,老旧平房新改造,这里被改造成了东坎老街。大大的门头很吸引人,走进去道路十分干净,原来记忆里的感觉还在,如今还增添了一份舒适感,现在这里成了大家必来逛逛的地方,很多外地人都会特地到东坎老街来淘一淘宝。

  每次回来,有个地方是必去的,那就是我的母校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记忆啦。以前春节期间,学校放假,一般都只让大家进去逛逛,车辆一律禁止入内。今年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学校春节期间仍然对外开放,为外来的车辆提供免费的停车场所,大大缓解了节日期间停车困难的问题,为在外回来的家乡人提供了方便。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家乡的夜晚是如此的美丽动人,走在南湖边,街道彩灯璀璨、火树银花、耀眼夺目,一改往日的沉闷。回想几年前,这里没有什么夜景,来的人很少。近几年家乡进一步加强城区亮化景观建设,全面提高夜景亮化水平。不少在夜晚逛街的群众表示,夜间亮化工程丰富了城市景观,增添了城市韵味,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吃完晚饭,来南湖边散散步,看看夜景,已成为很多家乡人的一种生活习惯!看看家乡的这些变化,城市变美了,人的文明素质提高了,更有爱了,不禁要为这座温暖的城市点赞!

标签:东坎;春联;采访地点;江苏盐城;南京;滨海县;家乡人;新时代;天文;寓意吉祥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